top of page

《守夜者——從六四到九七》


書名:《守夜者——從六四到九七》

出版日期:2012年10月

出版社:更新資源出版社

系列:楊牧谷文集系列 3

作者:楊牧谷

尺寸:140 x 210 mm

頁數:512頁

售價:HK$148

ISBN:978-988-15693-7-0

Barcode:9789881569370

簡介:

本文集結集了六本楊牧谷牧師撰寫的書籍,闡述從六四至九七的政論分析文稿,教會和基督徒當如何面對時代的轉變,仍堅持神的召命。

北 京學運掀起普世華人信徒極深刻的震撼。不管傳統怎樣力求保持政教分離,華人信徒均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吸扯力,或是上街遊行,或是開通宵禱告會。華人信徒從未 感到與自己國家是這樣血脈相連的,但種種激情過後,我們難免反思,愛國憂民的言行可以在聖經和神學找到它的位置嗎?中國當權者重掌大局後,對六四死難者又 怎樣呢?答案似乎看我們是否肯做一個守夜者,為著向歷史交代來生活。

至於「九七」問題,楊牧師看它為教會的祝福和應許,當中蘊含了生機:新的牧人、新的定位、新的牧養、新的身份。他藉著聖經和神學的反省,幫助信徒在一國兩制的特區下,開創新的局面,突破當下的困局,使我們作一個有勇氣的特區基督徒,完成神召命的重任。

從六四至九七的歷史轉變,香港不僅是我們的家,香港的信徒更是我們看守和牧養的;戍樓為他們而建,我們也願意為他們守夜嗎?

Save

Single post: Blog_Single_Post_Widge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