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再生情緣》


書名:《再生情緣》

出版日期:2011年9月

出版社:更新資源出版社

系列:楊牧谷探病系列 5

作者:楊牧谷

尺寸:140 x 210 mm

頁數:272頁

售價:HK$88

ISBN:978-988-19227-6-2

Barcode:9789881922762

簡介:

未曾罹患癌症,不懂這場火般試煉的滋味;未曾臨於死亡邊緣,未必洞悉生命終極的問題。《再生情緣》是作者楊牧谷牧師從患鼻咽癌的經歷裏,深深體會癌症病人的痛楚和眼淚,以文字記下病中的種種、治療的情況、候診室與病友的交流鼓勵、病中悟出生命的意義,流露了他對生命的熱愛、對病友的關懷、對苦難的詮釋;甚至面對死亡,他仍深深信靠上帝,並大聲說:「死亡,我會比你長命!」

這確能安慰和鼓勵病人,一起跨過生命的限制。

多年前初讀牧谷的散文,就覺得只可以用「火煉的精金」去形容他的文章。現在因着他的際遇,牧谷連自己的生命也成了「火煉的精金」。這本書的文章,肯定要展開華人神學思想史的另一頁。

溫偉耀

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座教授

走過這段火浴的苦旅,作者的生命得着轉化與提升,他更願意掏出一顆心來分享;在淚光與火光中,看到了我們的信仰中有這麼多的盲點。理性上苦思難解的生命死結,在此得以從容地解開了。

李錦洪

《時代論壇》社長

楊牧師是一位多產的作家,他的書包括很多的智慧與啟示。但這本書超越了他過去一切的著作,這書不是書房書桌前沉思深思流汗的結晶,不是在醫院病床中赤裸裸流血流淚思慮的描述。他過去的作品,是經歷「生產之苦」之作,這書卻是經歷「生死之苦」之作,作為一個癌症病人,他是我的「後生晚輩」,但他所經歷的痛苦比我刻骨銘心。這書不但能使我們這群「癌症族」共鳴、啟發,也將給大家很多的提醒、安慰與鼓勵。

周神助

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

Single post: Blog_Single_Post_Widget
bottom of page